远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远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从事建筑施工总承包、实业投资和房地产开发的现代化综合型企业。集团公司经济实力雄厚,下设子公司5家、分支机构9家。公司现具有国家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建筑装饰装修、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市政工程总承包、机电设备安装、消防设施、金属门窗等多项工程专业承包及房地产开发资质。
       “无专精则不能成,无涉猎则不能通”。我们专注于建筑行业,以建筑企业的综合效益为着力点,追溯建筑业的发展历程,剖析建筑企业的管理模式,提出了“财务集权、成本管控、责任到人、合作共赢”的经营方针,确立了项目直营管理模式,树立了“高品质管理,低成本竞争,新方式发展,增综合效益”的项目管理价值理念。
       群策群力,共享共赢。多年来,远扬集团实施“以人为本,广聚英才”的人才战略,荟集了一、二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经济师以及中高级管理人员等一批行业精英,大幅提升了公司的承建能力,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10余年的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业务遍布江浙、上海、安徽、河南、广东、山东、重庆、云南等省市,承接工程造价逾50亿元,年可完成建筑产值20亿元。公司所承建和开发的项目一次性合格率达100%,优良率达90%以上,先后获得上海市“白玉兰杯”、浙江省“钱江杯”等多项省级优质工程奖;获得杭州市“西湖杯”等多项市级优质工程奖;获得省、市级安全、文明“标化工地”22个。远扬集团已全面通过IS09001:2008、ISO14001:2004、GB/T28001:2001三大管理体系认证,曾多次荣获 “浙江省进沪施工优胜单位”、“浙江省建筑业优秀企业”、“浙江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浙江省进皖施工先进企业”、“浙江省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连续八年获得“浙江省施工企业优胜单位”的荣誉称号,并被建设银行授予“AAA级信用单位”称号,确立了集团公司良好的社会信誉。
       励精图治,锐进不懈。2009年8月,公司对股本结构进行重大调整,使企业规模得到了跨越式的发展;2010年4月,公司第二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加至1.5亿元人民币;2010年12月29日,公司股权正式进入浙江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成为拱墅区乃至杭州市首家未上市公司在浙江产权交易中心进行股份转让的试点公司;2012年7月,公司被列为“杭州市上市培育对象”。
       远树心中志,扬帆立潮头。展望未来,远扬集团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秉承“诚信为本,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发扬“进取、创新、共赢、奉献”的企业精神,以质量拓市场,以管理求发展,提高法治观念,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完善制度建设,讲求企业信誉,注重社会责任,不断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奋力建设综合性、大型化、高效益的一流企业集团。
工程项目
  • 碧水雅苑
  • 德美斯商业城
  • 广宇上东城
  • 广宇上东城
  • 鸿金工贸
  • 黄山江南新城
  • 临平鼎悦府
  • 密度桥
  • 桐乡碧水雅苑
  • 盱眙
  • 永康金色港湾
  • 永康金色港湾
管理创新
陈道义:项目管理的“远扬模式”
       创新模式:项目管理一直以来是建筑行业的难点。温州商人陈道义带领远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探索项目管理创新模式,提出了“财务集权、成本管控、责任到人、合作共赢”的16字经营管理方针,彻底扭转了以包代管模式下项目经理人、材、物一手抓,缺少监管的不良局面,规避了诸多经营风险,提高了远扬控股集团的市场竞争力。
       老总体会:“做平凡人,要有一颗平常心,在平凡的工作实践中,要做到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进取,不断超越自我,从而实现个人的创业梦想。”
       陈道义出生于浙江温州泰顺。温州最有名的是什么?是温州商人。在中国商界,温州商人是走在市场前列的先锋群体。他们克勤克俭、披荆斩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开拓进取,不断延伸自己的商业触角,被誉为“东方犹太人”。陈道义与生俱来就具备这种温州商人的特质。他像大多数温州商人一样,不安于在那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过着“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生活。他有自己的梦想。一九九六,他带着他的梦想,带着他的信心,带着他的激情走出大山,来到繁华的都市,上演了一出“赤手空拳”打造建筑大厦的传奇故事。
       从一砖一瓦起步
       1998年,陈道义来到杭州寻找商机。
       当年中国房地产出现了一个新事物,这就是住房改革。以1998年为转折点,全国房地产渐次进入市场化的高速发展期。当陈道义在报纸上看到有关国家推进住房制度改革的新闻时,他敏锐的商业触觉立即发现这无疑是一个大好机会。
       但此时的他在杭州初来乍到,一没有资金,二没有人脉关系,种种因素阻碍了他跨进房地产开发市场大门的脚步。但他不想放弃,他认为这次住房制度改革除了会带动房地产业发展,也肯定会给建筑市场带来巨大商机。
       他决定进军门槛较低的建筑市场。
       机会转瞬即逝。他迅速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很快便以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名义承接了杭州万安西苑土建总包工程、浙江省林学院和浙江树人大学教学楼等建筑工程。经过努力,最终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工程量,其中浙江省林学院项目获得了“钱江杯”优质工程奖、浙江树人大学项目获得了“西湖杯”优质工程奖。通过施工实践,他为自己积累了工作经验和广泛的社会资源,为以后的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尝开拓建筑市场的胜果,让陈道义实实在在体味到建筑领域的巨大潜力。在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和社会资源后,陈道义开始谋求更大的发展。
       2003年,陈道义作为发起人之一,参与了中宇建设集团组建工作,并担任中宇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主抓杭州地区业务。他积极推进先进的科学管理理念,调整经营管理模式,实行以项目为主的“一级核算”的运行机制、“能上能下”的用工与分配制度,强化基础管理,为中宇建设集团的全面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在他执掌杭州区域业务期间,杭州区域业务量超过40亿元,占中宇集团年产值的50%,并连续四年创下杭州市拱墅区建筑业纳税第一的骄人业绩。
       随着中宇集团的做大做强,“中宇”成为泰顺建筑业的品牌企业,带动泰顺县建筑业走出泰顺,面向全国。
       2006年,陈道义出任中宇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走到这一步,在所有人看来,他似乎应该满足了。可是他没有,他不满足于再为他人做嫁衣。2007年8月,他毅然决定辞去中宇建设集团总经理职务,另行创业。
       以退为进
       也许有人会对他选择离开中宇建设集团感到不理解,只有他自己知道,他选择离开是为了谋求更大的发展。
       离开中宇集团后,他出任了杭州嘉年华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与拱墅区体育局合作投资2.5个亿建造拱墅区体育大厦,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拱墅区区域内的标志性建筑。
       2008年底,陈道义得知,注册于台州的浙江远扬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要整体股权转让。该公司系国家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企业,并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建筑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等多项专业承包资质。拿下这块“蛋糕”,成了他此后半年里最大的愿望。
       适时,一场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袭来,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也不能独善其身,多个行业出现大幅调整的情况。收购还是不收购?陈道义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在这个时候,他身上那种温州商人特有的冒险精神充分体现出来,他决定出手。
       由于有多家企业想收购该公司,对方在报价的基础上,增加了200万元,但陈道义成竹在胸,依然坚持。
       事后谈及这件事情时,陈道义说:“虽然那时全球遭遇金融危机,很多企业都倒闭了,资金安全对企业来说显得非常重要,但是如果我再等两年,可能就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了,所以从长远考虑,即使增加1000万,我也要做。”
       决定出手后,陈道义立即带领谈判团队赶赴台州进行谈判。经过近一天的拉锯战,2009年6月2日,陈道义终于以6300万元的价格拿下了这块他梦寐以求的“蛋糕”。双方把手言欢后,他闭上了眼睛,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从初到大都市的一无所有到真正拥有自己的公司,他整整用了十年的时间。
       扬帆远扬
       收购浙江远扬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后,陈道义出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其首先要面对的问题是,如何创新建筑行业管理。为了突破企业发展的“瓶颈”,陈道义认为当务之急在于建立现代化的企业管理制度。
       他迅速着手对浙江远扬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改组,对公司的股本结构进行了重大调整,将注册资本金由原来的5019万元增加到1亿5千万元,下设5家子公司,重组为无区域限制、跨行业的远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管理一直以来都是建筑行业的难点。
       此前,我国建筑行业大多实行“挂靠”的经营模式,由于责任不清,风险由谁承担难以核实,工资纠纷、劳务纠纷等诟病诸多。如何控制风险、确保安全,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是企业要直面的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陈道义亲自挂帅积极探索项目管理新的模式,提出了“财务集权、成本管控、责任到人、合作共赢”16字经营管理方针。具体解释为项目经理接受公司聘任负责项目工程建设,由公司负责资金管理和成本控制,工程竣工后由公司与项目经理根据约定共享工程盈利。
       “财务集权简单来说就是要管好资金,用好资金,我把它比作一根水管,水管的出口分别连接着开发商和工人,但是不管如何连接,中间阀门是由公司控制的,资金流量的大小均由公司直接调控。”陈道义打了个很形象的比喻。
       为强化项目管理,制定《施工现场管理办法》、《项目经理管理办法》、《人工费、材料费支付管理办法》、《项目施工班组管理办法》、《材料采购、保管等管理办法》、《项目部组建及管理办法》等专项制度,公司通过要求项目部对民工进行考勤并按考勤支付工资,材料统一采购、管理和施工班组的选择,印章使用管理等方式提高对项目部的管理能力和控制施工成本,彻底扭转并改变了以包代管模式下项目经理人、财、物一手抓,缺少监管的不良局面,有效的避免了诸多经营风险和规范了内部管理,同时提高了远扬的市场竞争力。
       如今的远扬控股集团在陈道义的带领下,正按照他预先设想的方向发展。以规范施工夯实管理为基础,以优质高效打造企业品牌,以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发展,以诚信服务立足市场。09年上半年以来,远扬实现承接业务量20个亿之多,业务遍布浙江、上海、安徽、河南、广东等多个省市。
       2010年8月,远扬全面通过IS09001:2008、ISO14001:2004、GB/T28001:2001三大管理体系认证,同年9月获得中国“信用中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荣誉称号。
       对于未来的规划,陈道义十分清晰。他说,一方面要继续拓展建筑施工业务,把公司做大做强;另一方面着力发展房地产延伸业和实业投资,努力在上游产业上有重大的突破。
       远扬就像一艘在大海中扬帆行驶的巨轮,作为企业的领航人,陈道义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他坚信,平凡的工作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事业,只要不断创新,不断进取,远扬这艘巨轮就可以行得稳,行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