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延安精神网上展馆

延安精神网上展馆之:论延安精神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29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习近平2009年11月16日在山西考察时讲话:“伟大的延安精神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要结合新的实际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以求真务实作风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强组织保证。”

延安精神

延安精神

历史在前进,时代在发展。不同时代,有不同的时代精神。延安精神是革命战争年代的时代精神。在和平建设时期,延安精神的内涵不断丰富光大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新的时代精神。

今天,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期,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等方面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