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部分 英雄人民 太行丰碑
您正在浏览:15 / 26

第三部分 英雄人民 太行丰碑2014年10月21日 11:27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条在悬崖绝壁上“抠”出来的生命渠,是一部由林县儿女谱写的英雄史诗! 千里长渠是他们一锤一钎凿出来的,逶迤渠岸是他们一块石头一块石头垒起来的。 1966年,三条干渠通水,评选出特等模范43人、甲等模范229人、乙等模范461人。在奋斗中凸显出来的这个英模群体,以宁折不弯的浩浩正能量激励10万修渠大军的每一分子不懈奋斗。81名修渠民工为实现梦想,血洒红岩,长眠太行。 “跨省调水、引漳入林”。这一想法和决策本就是解放思想的辉煌典范,是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创举。与“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一样豪迈。这种前人从未想过、干过的创举,会遭遇多少荆棘与坎坷?又是怎样一一攻克、取得成功的呢?今天看来,有多少惊叹,就有多大胆略;有多少荣誉,就有多少担当;有多少收获,就有多少牺牲。 天盖着地,地托着天,山就是碑,碑就是山。林县人民用血泪、生命、智慧凝成的精神意志,形成了屡克危难的内驱力量,铸就了多难兴邦的民族魂魄。 在红旗渠建设者的身后,矗立起一座卓然不群屹立于天地之间的丰碑。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    红旗渠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