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首届中国绘本展上海巡展结束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2日 1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化报 | 手机看视频

1

    本报讯 (记者程丽仙)3月9日,首届中国绘本展在上海结束了为期两周的巡展,向观众全景展现了中国绘本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绘本的多元化趋势,并举办了大师见面会、绘本工作坊和中华动漫资源库绘本剧演出等活动。

  据介绍,本次巡展是2013年6月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中国绘本展的延续,由林佳楣创设的阳光儿童健康教育发展基金资助,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福利会主办,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中华动漫资源库和中国福利会少年宫承办。展品共计600多件,分为中国精品纸质绘本、数字绘本、纸质绘本图书等类别,其中一些精品体现了我国绘画艺术的较高水准,极具文献价值。

  “举办绘本展旨在让画家、作家、出版者与读者共同参与,探索中国独特的绘本创作、阅读和发展模式,促进中国绘本创作队伍的壮大。”据主办方有关人士介绍,上海是中国绘本展巡展第一站,在城市巡展的同时还会走进社区、学校、医院,并将举办中国绘本大赛,多方整合资源以搭建绘本展的平台。

热词: 中国绘本展 上海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