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新闻资讯

合肥电视台来白山镇采访非物质文化遗产——手撕书法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06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白山镇 | 手机看视频

 图为孔明惠与他的手撕书法。

 图为孔明惠与他的手撕书法。

    以手为笔,以纸为墨,撕一个字只要极短的时间,作品栩栩如生,这就是白山镇财政所副所长孔明惠独创的手撕书法。3月5日上午,合肥电视台新闻频道《魅力名城》栏目来到该镇采访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孔明惠于现场进行了表演。

  现年50岁的孔明惠从小就开始练习书法,2001年开始尝试手撕书法。目前,他可以随心所欲地撕5种字体。多年来,他不断练习创作,成绩斐然。他的作品获得过全国“中华魂”书画展二等奖、《人民日报》等单位举办的“当代艺术名家”金杯奖‘金奖’等荣誉。为了把手撕书法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留、传承下去,孔明惠利用工作之余,举办手撕书法培训班,为爱好者提供免费培训。

  据了解,孔明惠的撕纸书法项目被合肥市命名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正在积极申报省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