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新闻资讯

茶园游会入选第三批市级非遗保护名录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05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往年“茶园游会”盛况。资料图片

往年“茶园游会”盛况。资料图片

   日前,东莞市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正式公布,其中,茶山镇申报的“茶园游会”顺利入选民俗类非遗保护名录。信息时报记者获悉,今年正值“茶园游会”重新举办五周年,活动将于4月24日至26日举办。目前,游会的招商等各项筹备工作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作为茶山镇独有特色的民俗活动,茶山“茶园游会”至今已有500年历史。据茶山镇志记载,“茶园游会”活动在每年农历三月廿五至廿七,当地居民及四方香客、游人会来到东岳庙祭祀,高抬东岳大帝和民间吉祥物出巡,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2010年,茶山镇重新举办已经停办了60年的“茶园游会”,赢得社会各方高度赞誉,现已成为茶山一个响亮的文化品牌。

热词: 茶园游会 非遗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