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新闻资讯

宁德市国家级非遗项目霍童线狮精彩亮相新加坡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19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宁德网 | 手机看视频

  活动现场,霍童线狮的“舞狮”表演吸引了大量新加坡市民观看。

  活动现场,霍童线狮的“舞狮”表演吸引了大量新加坡市民观看。

       宁德网消息 (记者 黄雪雪 通讯员 郭少平 文/图)在2014春节期间,2月7日至8日,宁德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霍童线狮代表福建省民间艺术参加在新加坡举办的2014新家坡“布海同心”妆艺大游行。活动现场,霍童线狮的“舞狮”表演精彩纷呈,堪称“中华一绝”,吸引了众多新加坡市民观看。

       据了解,本次展演是受新加坡妆艺执行委员会邀请,由中国、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韩国、意大利六国的民间艺术表演队表演,共有约8000名海内外表演者参与“布海同心”妆艺大游行。而新加坡妆艺展演是新加坡国内一年一度农历新年期间的春节户外大型演出活动。演出规模逐年扩大,近年来已经发展成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与宣传的平台。新加坡妆艺2014共吸引了超过8000海内外表演者前来参与,以及4万名观众到场观看。妆艺2014的收视率更是突破新高。超过一亿人次已经通过各种平面、广播以及网络媒体获悉有关妆艺的新闻或资料。亚太区域的22个国家与地区也能通过本地“新传媒”属下的亚洲国际新闻台收看妆艺的节目转播,而收视高达2000万户家庭。我市霍童线狮作为我省唯一获邀表演节目在新加坡亮相,向广大华人和海外人士展示了我市文化艺术精品,扩大了我市文化在海外的知名度。

热词: 宁德 非遗 霍童线狮 新加坡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