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新闻资讯

“连城拳”演武大会:非遗比武 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17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闽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图为搏击实战演练

图为搏击实战演练

2月15日,连城县武术馆内热闹欢腾,2014年第三届连城拳演武大会在此精彩上演。来自该县部分乡(镇)村、中小学校、武术训练馆等21支代表队,398人次参加成年、少年男子拳术,成年、少年男子短器械,少年女子拳术、长器械,对练和搏击演练等12个组别比赛。

当日比赛现场,长拳、四门拳、项氏拳、心安拳、双掌拳等连城拳各种传统、新恢复传承的武术套路悉数登场,大刀、山子耙、大阵棍、双刀、铁尺等各种传统器械也纷纷精彩亮相,参赛表演者上至75岁精神矍铄的老者,下有8岁稚气未脱的孩童,拳术表演功夫精到,器械演练虎虎生风,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其间,本次比赛创新增加项目、重头戏为搏击演练,各队选手把连城拳充分运用到实战中进行“搏击演练”,选手们刚柔并济的“力之美”给许多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罗坊武术分会一队、隔田武术团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

热词: 连城拳 非遗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