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新闻资讯

南京夫子庙灯市现"马踏祥云" 制作者为非遗传人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08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贺双生制作的“马踏祥云”。

贺双生制作的“马踏祥云”。

陆有文摊位前的白马灯。

陆有文摊位前的白马灯。

曹真荣制作的“马踏飞燕”。

曹真荣制作的“马踏飞燕”。

    春节期间的夫子庙,花灯市场不可不去。琳琅满目、五彩缤纷的花灯之间,不知您是否留意过,每位有些“来头”的花灯艺人摊位前,都有一件只赏不售的“镇摊之宝”。

  “这匹白马真不错,多少钱啊?”在江苏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陆有文的摊位前,不少顾客对摊位前一匹有着异域风情的白马很是青睐,但守着摊位的陆有文家人却笑着说,“实在对不住,这匹马我们家老爷子今年只做了一件,只展示不销售,欢迎看看其他品种啊。”

  同为江苏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曹真荣的摊位前,也有一件只赏不售的“镇摊之宝”——马踏飞燕。

  “我这件马踏祥云是为自己做的,只看不售。”在秦淮花灯艺人贺双生的摊位前,贺双生捧着自己的“马踏祥云”很是得意,“你看看我这马,马尾、马鬃全部立体,每个关节、肌理都动感十足。”贺双生笑着说,花灯艺人平时都是你看不上我,我也不服你,较量手艺的最好方式还是“东西出来说话”。记者 薛玲 文/摄

热词: 南京 夫子庙灯市 马踏祥云 非遗传人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