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ChiFra中法艺术交流展开幕 100余件作品亮相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8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法国艺术家雷米·阿融2012年作品《风景中的建筑物构件》。 主办方供图

 法国艺术家雷米·阿融2012年作品《风景中的建筑物构件》。 主办方供图

中国艺术家广军2006年作品《青衣》。

中国艺术家广军2006年作品《青衣》。

    “这不是关于历史的展览,而是真正立足于当下、当今的文化交流展。”近日,“ChiFra中法艺术交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法40余位当代艺术家展现了各自创作的新貌。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指出,此展既是美术馆的贺岁展也是中法两国政府建交五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在文化领域的重要活动。

  据介绍,该展曾于2013年10月在巴黎进行了首展,此次中国美术馆是中国巡展的首站,于2月16日结束在中国美术馆的展览后还将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和重庆美术馆等主要城市举行。

  近百年来最大规模

  上世纪初,随着大批中国留学生赴法国学习西方美术,法国艺术对中国产生直接影响。新世纪以来,中法两国的视觉艺术交流日趋频繁。而为庆祝中法两国建交五十周年,一场聚集了40余位当代艺术家的“ChiFra中法艺术交流展”登上了中国美术馆的舞台。该展呈现了100多件油画、版画和雕塑作品,是近百年来最大规模地将两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进行同台展出。

  见证两国艺术交流

  展厅内,杨飞云、段正渠、郭润文等中国艺术家展现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中,虽采用西方油画技巧,却有着自我本土传统文化传承及自我创新。而雷米·阿融等法国艺术家则更多地带有对人性情感的探讨以及艺术表现风格的多样性。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指出,中法两国通过艺术展览来见证和分享两国间的艺术交流。而该展最大的特点是,“这不是关于历史的展览,而是真正立足于当下、当今的文化交流展,呈现了中法两国的当代艺术。尤其是在同一个空间展示,更能加深我们对两国艺术最直观的认识。”(记者李健亚)

热词: ChiFra中法艺术交流展 中国美术馆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