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新闻资讯

“中国非遗年俗文化展示周”开幕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化部 | 手机看视频

1

1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年俗文化展示周”现场。

中国文化报记者喻非卿 陈曦 摄

 中国文化报记者李珊珊报道:由文化部主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区政府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年俗文化展示周”1月19日在北京石景山体育馆开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出席开幕式。    

 展厅由“序”和“笔墨绘春”“张灯结彩”“舞动春风”“雕福塑瑞”“锦绣前程”“点石化金”“品味醇美”8个单元构成。集中展示与年节文化密切相关的剪纸、年画、灯彩、风筝、面人、泥塑、香包、织锦、陶瓷、漆器、茶叶制作等近80个传统美术和传统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郎志丽、吴元新、高凤莲等80多位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精湛技艺。     

 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马文辉说,非遗来自民间,截至目前,已有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34个民族的53个传统节日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一大批与传统节日密切相关的项目如年画、剪纸、灯彩、风筝制作技艺等列入了国家级名录。    

 活动将持续至1月26日。

热词: 中国非遗年俗文化展示周 北京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