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禅文化书法展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7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 | 手机看视频

■林若熹《六祖颂》

■林若熹《六祖颂》

  为纪念六祖慧能圆寂1300周年,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政协文史馆支持,广东省佛教协会、南华禅寺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林若熹艺术基金会主办,多家单位协办的“禅文化书法展”1月1日在翰墨缘博艺馆举行。该展集合了全国一百多位书法家、学者围绕六祖、《坛经》及历代拜谒南华禅寺、阐释禅文化的诗文所作的书法和部分画作。这些作者既有专职书法家,也有来自其他绘画门类、文学领域以及佛教领域的重要人士。此次展览和作品集出版的初衷之一也是为纪念六祖,同时还为了给曹溪讲堂的碑廊提供作品。讲堂的碑廊集聚了唐宋直至现今的文人雅士赞颂六祖的诗词。(赵旭虹)
  时间:1月1日起 地点:翰墨缘博艺馆(越秀区达道路11号天泰大厦五楼)

热词: 禅文化书法展 广州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