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问道•水墨——当代中国画十家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3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书画 | 手机看视频

《问道 水墨•当代中国画十家作品展》参展的十位画家合影。

《问道 水墨•当代中国画十家作品展》参展的十位画家合影。

与赞助集团董事长邱伟合影。

与赞助集团董事长邱伟合影。

问道水墨名单图。

问道水墨名单图。

  《问道 水墨•当代中国画十家作品展》继前年和去年在西安、合肥相继举办第一、二届后,于12月22日—26日在成都武侯祠美术馆举办第三届展览。本次展览由四川省文联、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成都市文化局主办,域上和美集团、成都博物馆协会、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承办,武侯祠美术馆协办。与前两届相比,尽管参加者有个别变动,但十位画家仍然是当年在中国美院中国画研修班的同窗。其中包括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肖素红,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肖舜之,杭州江南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杨涪林、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黄越,中国美协重彩画研究会理事谢宗君,北京联合大学书画研究所特聘专家刘春明,画家覃俊武,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于树斌,黄土画派秘书长刘丹。

  本次画展为“域上和美集团艺术扶持计划”资助项目。域上和美集团作为本土文化企业,与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深厚的渊源。今年六月份,在成都非遗博物园举办的“笔墨东方——中国书法艺术国际大展暨国际论坛”,即由本集团出资500万元人民币独家赞助,展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时隔半年,域上和美再续水墨之缘,全程赞助并承办本次展览。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邱伟表示,成都是历代文人墨客的荟萃之地,有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土壤,作为文化企业,我们协同政府和文化团体举办本次展览,为艺术活动提供支持,是为了在这座城市的传统文脉与现代精神的契合点上,表达我们齐心协力、共创文化繁荣的决心。

  本次画展的学术主持、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吴永强教授告诉记者,参加本次展览的十位同窗画家,如今虽然天各一方,年岁日长,而且大多成就卓著,在不同范围内建立了声望,有的已经驰誉画坛,可是每个人依然满怀对艺术的热情,充满“问道”的梦想。今年他们再次相聚,就是为了继续交上一份“问道水墨”的答卷。本次展览反映出他们以水墨为径,澄怀观道的快乐,也以此为成都观众带来一场饱览当代中国画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