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档案展将亮相兰州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4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展览将于12月2日在甘肃省档案馆向社会公众开放。图为:讲解员介绍外国记者的生平以及他们来中国采访的手稿、文字作品、报刊、著作等。 徐雪 摄

讲解员介绍外国记者的生平以及他们来中国采访的手稿、文字作品、报刊、著作等。 徐雪 摄

  记者28日从甘肃省委外宣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展览将于12月2日在甘肃省档案馆向社会公众开放。
  甘肃省档案局副局长张烜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300多件珍贵图片、档案、图书文献和视频,分为“探寻红色中国”、“镜头里的中国革命”两大部分。
  “探寻红色中国”部分展示了以埃德加•斯诺为代表的13位外国记者的生平以及来中国采访的手稿、文字作品、报刊、著作等。
  “镜头里的中国革命”部分包含革命根据地、伟人风采、人民军队、群众武装、延安生活等5个小版块,集中展示了外国记者的摄影作品。
  同时,展览还公布了中央档案馆珍藏的毛泽东与斯诺、史沫特莱、贝特兰等人关于时局问题的谈话记录和《救国时报》、《解放日报》等刊登的斯诺、爱泼斯坦等的采访报道。
  张烜说,这些档案史料具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和心灵感染力,其中有许多鲜为人知的档案也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
  据悉,“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档案展将在2013年12月2日至2014年2月1日面向社会各界免费开放。(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