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岳杨油画个展《无边的风景》亮相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0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收藏 | 手机看视频

  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无边的风景—岳杨个展》在兰水坊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展览至12月10日。艺术家岳杨来自中国国家画院,本次有她的新近创作的13幅作品面世,这是继她在《谈话》系列、《远山》系列之后的《松》系列,作品由一贯的深沉、静逸贯穿,为观者带来超脱世俗的驻足体验。
  岳杨自小在天山脚下长大,在西安走过深造之途,西部的广袤、辽阔造就了她的从容与平和。宽广天地之间,工业时代痕迹和当下社会生活显的微不足道,作者不自觉地与广大自然、空间对话、体会天地的恒久和宇宙的耐心。强大的心灵沉静力量与深厚的教育实践经历令艺术家将自己的感受不断付诸、投射于画面,形成自己的独特作品风格。
  如果全面审视岳杨多年来的创作,你会发现有一种感受贯穿始终——静逸,无论是早期的“谈话系列”、后来的“远山系列”、直到近期的“松系列”无不为观者透露出凝固、沉静的体验,在这里,画面的形式和技巧显得不再重要,透过松、石、山、峰无不展现出的作者对生活的思索和从容的面对。
  岳杨的作品呈现写实风格,最新的“松系列”,画面中摈弃了色彩,独以黑白表现。“松”以水墨枯笔处理,借鉴了中国水墨画的若干表现形式,画面的构图、手法看不出贴合了哪朝哪代,除了独有的中国画意境之外更有现实主义的描绘方法。“松”的沧桑、“石”的寂静令人悍然,这些作品企图将观者永久定格在没有任何时代参照的永恒时空里。
  策展人夏小明老师潜心策划,并期待关注艺术的友人参观指导。

热词: 岳杨 油画个展 《无边的风景》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