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梵高等40余欧洲印象派大师版画真迹重庆展出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18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图为画谜观展。 连肖 摄

图为画谜观展。 连肖 摄

图为画谜观看梵高的真迹版画《加歇医生的肖像》。 连肖 摄

图为画谜观看梵高的真迹版画《加歇医生的肖像》。 连肖 摄

  包括“后印象派的三大巨匠”梵高、高更、塞尚,40余位欧洲印象派大师的版画真迹17日晚在重庆揭开神秘面纱。
  走进安保严密的展厅,大师们的166幅版画真迹整齐悬挂。慕名而来的画谜们站在警戒线外,细细观赏着墙壁上一百多年前的画作,他们时而托腮思考,时而啧啧惊叹,眼神充满仰慕之情。
  作为天才艺术家,文森特•梵高的版画《加歇医生的肖像》吸引诸多观众簇拥驻足。其同名油画早在1990年便拍出8250万美金的天价。加歇医生也是一位画家,是梵高的精神病医生和看护者,与梵高、塞尚等画家建立深厚友谊。透过墙壁上那幅黑白色的版画,画谜们揣摩着梵高心目中加歇医生的种种印象,感悟梵高所说的“那个时代令人肝肠寸断的表情”。
  此次展出的画作均为雷诺阿、高更、塞尚、马奈、德加等40余位印象派大师当年的原版真迹,包括雷诺阿的《塞纳河上的驳船》、高更的《被死者的灵魂注视》、塞尚的《加歇医生之家》等名作。
  展出作品由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提供。主办方称,这批“无价之宝”空运到重庆后,由一批安保人员精心看护,展览现场的监控更是无死角24小时严密监控。
  主办方称,印象派艺术家向来重视版画创作,在他们的手中,版画被提高到一种艺术创作的地位,而不仅仅是复制和传播的工具,许多版子在印刷后会当众销毁,因此展出的版画大多都堪称绝版。
  此次画展被第四届重庆文化艺术节重点推荐,展出将一直持续到10月27日。(连肖)

热词: 梵高 欧洲印象派大师 版画 真迹 重庆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