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上百件国内外顶尖水彩画亮相杭州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11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当代优秀水彩画家提名展开幕。 郭丽丽 摄

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当代优秀水彩画家提名展开幕。 郭丽丽 摄

英国水彩画家大卫`帕斯基特作品《杭州福运单车》受追捧。 郭丽丽 摄

英国水彩画家大卫·帕斯基特作品《杭州福运单车》受追捧。 郭丽丽 摄

  10日,百年华彩乐章——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当代优秀水彩画家提名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这是近年来少有的高水平的大型国际性水彩画展览。作为2013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艺术项目,上百件国内外顶尖水彩画大师创作的艺术精品亮相提名展。
  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健介绍,本次展览推出28位中国当代著名水彩画艺术家的作品,涵盖了老、中、青三代。同时,还有7位来自英国、俄罗斯等五个国家的艺术大师的绘画作品。
  参展的画家中,既有吴长江等国内艺术界的领军人物,也有英国皇家水彩画协会主席大卫•帕斯基特、俄罗斯列宾学院副院长安德列•斯克良林科等国外艺术大师;同时,黄铁山、关维兴等国内水彩画届翘楚,及刘寿祥、陈坚等一批当代中国水彩画坛的中坚都在参展行列中。
  展出的作品,题材广泛、观念各异、风格多样,如吴长江的《藏族人物写生》、英国大卫•帕斯基特特别选送的《杭州系列》、老一辈艺术家庞熏琹的《苗族少女》等各具特色。
  此外,本次展会还新增了一亮点,展出了李咏森、庞薰琹等30位在画坛卓有成就的老一辈水彩画家的优秀作品,呈现水彩画百年的风貌,也为研究中国水彩画的历史发展提供了有益的资料。
  近年来,杭州积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杭州市宣传部长翁卫军介绍,2012年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1060亿元,占全市GDP的13.59%。2013年上半年,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587亿元,同比增长18.7%,占GDP比重的16.18%。前不久,在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发布的《2013两岸城市文化创意产业竞争力调研报告》中,杭州排名第四。
  翁卫军表示,中国(杭州)国际当代优秀水彩画家提名展,是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特色鲜明的文化项目,自2008年首次在杭州举办以来,已在杭州成功策划举办了四届。“希望借此来推动艺术与学术、艺术与社会、艺术与时代的有机结合,激发广大艺术家创造出更喜闻乐见的美术精品,推动美术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
  据悉,本届水彩画提名展将持续到19日。(赵小燕)

热词: 顶尖水彩画 杭州 浙江美术馆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