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博物馆动态

岭南画派精品展广州开幕 展出超60幅名家书画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24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市民在观看获奖作品。记者邱伟荣摄

市民在观看获奖作品。记者邱伟荣摄

  广州海珠区是“岭南画派”的发祥地,昨日下午,由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珠区委宣传部等主办的“书画之乡 墨舞羊城——海珠书画精品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举行,展出本土优秀书画家和“岭南画派”名家的书画精品60多幅,在开幕式上还为“岭南元素”少年儿童明信片设计大赛的获奖者颁奖。
  作为第三届“岭南书画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之一,展览展出本土优秀书画家和特邀部分“岭南画派”名家的书画精品共60多幅,全方位展现了海珠区书画家们的创作力量。“海珠美术书法精品展”本着培养和扶持本土书画家的原则,全力搭建属于本区书画家自己的舞台,让海珠区的书画家能在广州最高艺术殿堂集体亮相。据展览主办方介绍,通过长期、持续的书画展览来带动一批,发现一批,培养一批,成熟一批,从而引领海珠区书画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廖靖文 通讯员海宣)

热词: 岭南画派精品展 广州 名家书画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