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博物馆动态

音乐大师威尔第手稿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7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化报 | 手机看视频

工作人员向媒体记者介绍咏叹调《飞吧,让理想乘上金色的翅膀》手稿

工作人员向媒体记者介绍咏叹调《飞吧,让理想乘上金色的翅膀》手稿

  9月15日,“创建真实:人类情感大师威尔第”展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该展将于9月17日至11月15日对公众开放。
  展览采用3D影像、视频、音频等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据展览主办方之一的意大利里科迪音乐出版社档案馆副馆长莱达介绍,此次展览最引人注目的是威尔第享誉世界的咏叹调《飞吧,让理想乘上金色的翅膀》的谱曲手稿,这是该手稿首次在我国展出。
  《飞吧,让理想乘上金色的翅膀》被誉为意大利的第二国歌。2013年是享誉世界的意大利歌剧作曲家威尔第诞辰200周年。意大利文化遗产与活动部希望借助此次展览能让更多的中国观众认识、了解歌剧艺术,同时也希望此次展览对于增加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好感情、深化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产生积极影响。

热词: 音乐大师 威尔第 手稿 中国国家博物馆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