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九旬木刻家杨涵展40年精华 秀“激情燃烧”的岁月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7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杨涵木刻画吸引众多学生前来欣赏 泱波 摄

杨涵木刻画吸引众多学生前来欣赏 泱波 摄

杨涵木刻画吸引老中青艺术家们前来欣赏 泱波 摄

杨涵木刻画吸引老中青艺术家们前来欣赏 泱波 摄

  13日,“杨涵版画展”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拉开帷幕,现场展示了木刻家杨涵从1940年至2012年40年间木刻创作精华作品120余幅,通过木刻展现了曾经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展览现场,杨涵木刻画吸引众多学生以及老中青艺术家们前来欣赏,杨涵虽说已经93岁高龄,但是依然精神矍铄,当人们随机问起某一幅画的背景时,杨涵仍然能够对答自如。
  当天,杨涵的木刻画从1941年的《母亲》,到1944年的《看新四军练兵》,再到1956年的《打靶之后》以及2012年的《出静湖边》等120幅作品,将艺术与生活紧密结合,让观众通过许多不同于当下生活的画面。
  南艺美术馆馆长李小山感慨,在这次展览中,观众能够直观的看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那种扑面而至的质朴气息。当艺术与生活的经验融为一体时,艺术的魅力更多的成为记忆的档案。
  据了解,木刻艺术家杨涵已经年过九旬,其于1939年参加革命,1940年加入了浙江省战时木刻研究社木刻函授班,曾在浙南积极从事木刻运动。数十年的艺术生涯连同多幅佳作奠定了杨老在中国新兴版画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3年9月22日。(盛捷 通讯员 徐乐)

热词: 九旬木刻家 杨涵 版画展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