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画家崔如琢艺术精品展开幕 展出近50幅画作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7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崔如琢2012年作品《水北烟寒雪似梅》估价为1000万至1200万港元。

崔如琢2012年作品《水北烟寒雪似梅》估价为1000万至1200万港元。

  在中国画坛频繁办展的崔如琢又迎来一次精品展。近日,“太璞如琢——崔如琢艺术精品展”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开幕。展出的近50幅作品贯穿了崔如琢不同时期的重要代表作品,其中部分作品还将亮相于保利香港秋拍中首次推出的当代水墨专场。对于如今的当代水墨热,崔如琢称,其实当代画家的作品都可以称为当代水墨,但是否能画得新颖又属于另一个命题。该展将展至9月25日。
  崔如琢是当代著名书画家、鉴藏家。上世纪80年代旅居海外,为此其画作也很早进入海外收藏渠道。
  保利香港拍卖方面称,崔如琢的珍品早已进入稳定的私人收藏体系,极其稀缺。但在2013年保利香港秋拍的海外征集过程中,征得了数幅崔如琢的佳品,于是有了这次早年作品与崔如琢近作的聚首。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出作品包括了《寒江雪晴》、《人闲杏花落》、《墨香来 水墨荷花》等作品,其部分作品即将亮相10月5日保利香港拍卖首拍的当代水墨专场。其中《水北烟寒雪似梅》估价为1000万至1200万港元。(李健亚)

热词: 画家 崔如琢 艺术精品展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