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中国首家平民家庭档案馆精品展在汉开展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3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袁裕校在介绍自己的藏品

袁裕校在介绍自己的藏品

上世纪20年代的快板、木柄手鼓和小扁鼓

上世纪20年代的快板、木柄手鼓和小扁鼓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瓷碗和热水瓶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瓷碗和热水瓶

  上世纪30年代祖父敬神用的香龛,50年代父亲用的粮票,80年代的热水壶和茶杯,新世纪女儿从国外寄回的澳洲币……这些都被保存得完好如初。中国首家平民家庭档案馆精品展在省档案馆开展,400余张图片和100多件实物展示了宜昌兴山县一个普通移民家庭——袁裕校家自19世纪末至21世纪初的100余年历史。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至9月20日。
  从纸笔到厨具,从留声机到医药器械,这些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物件,承载着袁裕校祖孙四代的百年记忆。而这还只是九牛一毛。位于宜昌市点军区的袁裕校家庭博物馆藏有实物收藏品2万余件;图文史料1万余件,其中包括逾200万字100余卷的《家庭档案》及近60万字的《袁裕校家志》。(陈诗甜 王荣海 通讯员 杨爱华 董小明)

热词: 平民家庭档案馆精品展 武汉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