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水城墨韵”聊城书画精品晋京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12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水城墨韵”聊城书画精品晋京展成功举办。(张蓝兮 摄)

“水城墨韵”聊城书画精品晋京展成功举办。(张蓝兮 摄)

张启的油画作品《岁月轮回》

张启的油画作品《岁月轮回》

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张蓝兮 摄)

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张蓝兮 摄)

“水城墨韵”聊城书画精品晋京展成功举办(张蓝兮 摄)

“水城墨韵”聊城书画精品晋京展成功举办(张蓝兮 摄)

  8月10日,“水城墨韵”聊城书画精品晋京展在中国军事革命博物馆开展。首都书画界及山东的书画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为促进书画艺术繁荣、培养书画艺术人才,推动聊城文化名市建设,特举办此次晋京展。参展的130多件作品是从聊城众多书画爱好者提供的作品中精选出来的。这些作品,风格多样,在传承中有创新,或意境深远,或气韵生动,或笔墨淋漓,或色彩斑斓,是作者对美好生活的所悟所思和对美好事物的悉心探究,展现了聊城人民正在实施“东融西借,跨越赶超,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处科学发展先行区”战略,加快发展,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聊城位于山东西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近年来,聊城在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全面发展的同时,书画艺术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聊城历来有崇尚书画艺术的传统,书画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东阿鱼山的隋代曹植墓碑文书体篆、隶、楷混杂并用,反映出书体演变的过程,堪称书法史上的典范;清朝康熙年间聊城邓钟岳因“字甲天下”中状元的故事数百年来传为佳话;聊城籍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李苦禅的大写意花鸟画独树一帜,为当代中国画“一代宗师”。
  新时期,书画艺术在聊城呈现蓬勃发展的势头,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书画组织和人才遍布全市,全市每年举办大型书画展览100多次,现有省级以上书协、美协会员300多人,有书画爱好者10余万人。其中高唐县是文化部命名的中国书画艺术之乡,李奇茂美术馆是国台办、文化部命名的全国海峡两岸书画交流基地。聊城大学是全国开设书法专业较早的高校之一。书画艺术对于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交流,建设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热词: “水城墨韵”聊城书画精品晋京展 北京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