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188当代艺术中心开馆展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7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收藏 | 手机看视频

参展艺术家合影

参展艺术家合影

陈建辉

陈建辉

吴军

吴军

  188艺术投资机构创建于海派文化源发地——上海。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上海拥有活跃的文化艺术交流交易市场,权威新锐的国际性大型艺术展览,丰富多彩的艺术创作活动。
  而188艺术投资机构则是一家专业经营文化创意产业的艺术文化机构,一直致力于推广中国当代艺术在试验性方面的探索,并试图在多种艺术形式上进行跨界的积极尝试,涉及绘画、雕塑、装置、行为艺术、摄影、录像建筑、设计等方面。
  以“传承历史、错位创新”为主要学术方向,通过策划主题展览,举办学术讲座等各种途径,发掘当代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的艺术新力量,力求多角度,多层面集中展现中国及亚洲地区当代艺术的整体风貌。
  188艺术投资机构成立两年以来,不断组织举办大型展览及系列活动,正在全面建设优化自己的当代艺术在线交易平台-188艺术仓库,并且在上海闵行区创建了188当代艺术中心及188艺术画廊两个专业的艺术展览馆。其中188当代艺术中心展厅面积800平米,188艺术画廊面积400平米,可以举办大型的联展、群展和个人展览。
  此次188艺术投资机构携手上海A4艺术群落的近20位代表性艺术家共同举办了上海A4艺术家十年回顾展,也是188当代艺术中心的开馆展。188艺术投资机构的创始人严诸平先生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为展览致辞,艺术家吴军作为A4艺术家代表发言。上海文化贸易促进会会长郑虎先生、东华大学美术学院陈建辉先生等先后为展览成功举办送上祝福。
  10年前,银都路往西,有一条蜿蜒在上海西南地区的A4高速,贯穿南北,现已更名为S4高速。同样10年前,在这个地区,因为有一个人介入,有一种梦想的放大和延伸,以及一群人的不断壮大,便有了现在独特的A4艺术版图。
  在商业之气依然蔚然成风的上海,A4艺术群落是一个奇迹。就像在沙漠化的土地上,倔强生长的芨芨草和骆驼刺,标示在上海的艺术圈。他们是松散的,自由的,他们又是独立的。他们用敏感的生活化触须,摆弄着他们的思想。用油彩、丙烯表现他们的情绪和对周遭世界的理解。透过他们的作品,我们依然看到了不同的个性语言,虽然他们的经历与生活状态俨然不同。
  从吴军10年前移至银都路开始,A4区域就将不可或缺的意味着一场微文化的变革。10年前,这是一个边缘化的地区,荒凉、粗粝,和艺术没有任何瓜葛,是执着的内心慢慢温热了这里的空气。从具象的学院模式,到真正的内心表达,A4艺术家走过了和千千万万的绘画者一样的道路,他们对生活的达观理解,他们对自我微世界的感触,对人与人关系的深度见地,全新诠释和创造性的再现了他们内心不可抑制的表现。
  A4艺术群落,在10年的发展中,聚拢了近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他们在银都路及周边地区工作、生活,他们几乎清一色拥有学院的背景,但他们却一直在寻找不一样的创造方式,从布面油彩到装置、到影像,从技法到材料到观念,他们的努力和坚持让观者始终看到他们全新的背影。
  在上海的艺术规则里,A4艺术群落是不可忽视的群体。他们假借理想和内心的翅膀,不断生长、生发。无论去留,无论变迁,他们的作为都是当代大美术的探索和进步,学院的围墙在这里悄然垮塌,我们看不见规则和框框,看见的跳动的色彩和沿途的风景,188艺术仓库的首展,旨在给太阳的光芒装一面凹凸镜,燃烧是一种必然,观者看见的是万丈光茫。我们熟知的徐芒耀、孙良都是在A4艺术区从事创作的艺术家,相信随着A4群落的继续发展壮大,将会有越来越多的A4艺术家被人们所熟知。
  最后我们得知,188艺术仓库这个平台上在举办A4艺术家十年回顾展之后还将陆续与西安美院青年艺术家、宁夏艺术家、河北师大艺术家及中央美院艺术家共同携手呈现更多的精彩展览。作为不断发展壮大的民营艺术机构,188充满活力,我们期待有更多像188这样的艺术机构更好的服务于当代艺术,服务于艺术家!

热词: 188艺术投资机构 188当代艺术中心 上海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