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博物馆动态

“李荣海书画作品展”预热第十届中国艺术节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31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著名艺术家李荣海(前左一)向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季缃绮(前左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前右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前右一)等介绍展览作品。

著名艺术家李荣海(前左一)向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季缃绮(前左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前右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前右一)等介绍展览作品。

  日前正在山东博物馆举行的“墨韵桑梓•李荣海书画作品展”,集中展出了李荣海精心创作的160幅书画精品本。作为第六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此展为即将在山东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营造良好的文化气氛,丰富艺术节内容。
  此次展览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文联、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政府共同主办,以“相约十艺节,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展期从7月27日至7月31日。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党组书记徐向红在开幕致词中充分肯定了李荣海为繁荣山东文艺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李荣海在美术和书法艺术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给予高度赞扬。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也对李荣海取得的艺术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李荣海1949年生于山东省曹县,是山东省十佳文艺工作者、山东菏泽曹州书画院创始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友联画院常务副院长。其创作的巨幅十六屏草书《千字文》红木刻字被中南海收藏陈列,行草四条屏由人民大会堂收藏,巨幅行草书法作品、巨幅国画作品《千秋风骨》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收藏陈列,百余幅书画作品由中南海、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统战部、京西宾馆、中国驻外使馆等单位收藏陈列。书法、国画作品曾在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2011年菏泽市设立李荣海美术馆。
  李荣海为山东文艺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不仅创建了闻名全国的曹州书画院,而且在中国文联和中国美协工作期间,为繁荣家乡文化艺术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李荣海还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艺术家,他在家乡曹县和青海省兴海县捐资兴建了两所希望小学,先后资助40多名大学生完成大学学业。
  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季缃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顾问段成桂,中国美协副主席、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中国书协副主席张业法、胡抗美、张改琴等各界人士600余人出席了展览的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