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百余幅俄罗斯当代油画亮相广西柳州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2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观看俄罗斯油画展 周潇男 摄

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观看俄罗斯油画展 周潇男 摄

展馆的一角 周潇男 摄

展馆的一角 周潇男 摄

市民用手机拍照留念 周潇男 摄

市民用手机拍照留念 周潇男 摄

  静谧的雪后森林,列宁肖像、表情严肃的俄罗斯士兵……一幅幅美轮美奂的俄国油画作展品让人大饱眼福,流连忘返。7月26日,由民建中央画院、民建广西区委、广西中华职教社、柳州市党委统战部、民建柳州市委会联合主办的中俄美术作品展在广西柳州博物馆精彩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作品中大多数是19—20世纪沙俄及苏联时期艺术大师的油画作品。肖像、风景、风俗、静物、宗教各种题材的油画珍品应有尽有。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画展的作品精选自俄罗斯近百年各个时期的油画精品,其中有一百多年前的经典油画肖像作品,有对中国美术学院教学体系的建立具有极大推动作用的马克西莫夫的作品,也有莫斯科大剧院20多年的美术总监、斯大林奖章5次获得者的作品,更有美术科学院院士、人民艺术家、功勋画家等在世界上享有极高声誉的画家的作品 。
  充满俄罗斯民族风情的油画作品吸引了众多柳州术爱好者前来观看。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说,中俄绘画的风格非常不同,中国画含蓄、求意境,俄罗斯油画风景以写实为主,注重色彩。“通过此次画展,我了解了更多的艺术形式,尤其是国外的风土人情”。
  据了解,此次画展是俄罗斯美术作品在柳州首次大型而系统地展现,旨在推动广西文化统战深入开展,增进广西与俄罗斯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得到了外交部和俄罗斯驻华使馆的积极支持。(周潇男)

热词: 俄罗斯 当代油画 广西 柳州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