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中朝官方首次共同举办朝鲜画画展 朝方力推艺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26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朝鲜画家在画展现场作画 杨静 摄

朝鲜画家在画展现场作画 杨静 摄

俄罗斯参观者在朝鲜画前合影留念 杨静 摄

俄罗斯参观者在朝鲜画前合影留念 杨静 摄

  由朝鲜驻沈阳总领事馆、牡丹江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大型朝鲜画、朝鲜油画展览于23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开幕,朝鲜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金光勋表示,朝鲜艺术家将在坚持朝鲜当代艺术创作原则和风格的基础上,为中国市场和人民创作更多的绘画精品。
  据了解,本次画展历时15天,将展出各类朝鲜画220多幅,多为珍贵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作品,其中由朝鲜人民艺术家鲜于英创作的《山巅》价值几十万元人民币,而且市场价格每年都要涨五至六万元人民币。
  据朝鲜画家中国创作基地负责人成吾君介绍,在朝鲜,画家们都是领工资吃饭,他们的画不允许私自买卖,他们作画,都是为国家做贡献。画作销售所得,不经过画家本人,而是直接由销售商与政府官员结算,收入全部归国库所有。所以朝鲜画家是没有功利色彩的画家群体,朝鲜画也非常有升值空间。
  特意赶来参加画展的上海某投资公司副总裁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很看好朝鲜画的投资价值,将会批量购进。选择在牡丹江投资是因为有可信赖的朝鲜画鉴定、展销官方机构,从而保证购得作品货真价实。
  金光勋在画展后的中朝文化交流座谈会上表示,朝鲜非常重视对艺术人才的培养,画家们都是从幼儿园开始选拔和培养的,他们无一例外毕业于朝鲜美术大学。而就读于这所大学的学生,全是来自“出身好”的朝鲜精英家庭,美术专业本科的学生需要学习八年,油画专业本科是七年学制。朝鲜画家将在遵循金日成、金正日提出的社会主义现实主义为主流的艺术创作原则基础上,为中国人民提供更多的绘画精品。(杨静)

热词: 朝鲜画 画展 艺术交流 牡丹江市 黑龙江省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