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广州展出200件景德镇陶瓷艺术精品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24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第三届岭南文化艺术精品交易会之景德镇陶瓷艺术精品专场,23日在广州南方传媒大厦开展。 刘卫勇 摄

第三届岭南文化艺术精品交易会之景德镇陶瓷艺术精品专场,23日在广州南方传媒大厦开展。 刘卫勇 摄

  第三届岭南文化艺术精品交易会之景德镇陶瓷艺术精品专场,23日在广州南方传媒大厦开展。本次展出200件瓷器精品,均为陶瓷艺术大师创作,具不可复制性,投资潜力大。
  展览由展销品和竞买品组成,涵盖青花瓷、釉里红、高温色釉、瓷雕、粉彩、新彩等陶瓷艺术技法作品以及部分仿古瓷器约200件,展出时间持续至7月28日。
  本次活动可谓一场当代陶瓷的饕餮盛宴,200件景德镇陶瓷精品,有继承传统工艺和造型的仿古瓷也有代表现代陶瓷艺术的高温色釉,还有历经千年收到人们欢迎的粉彩、青花、釉里红等传统手法。展品以山水、花鸟、草虫为主,师古传承味浓厚,但创新之法繁多,作品大部分作品都十分重视造型构图的形式美和笔墨技法的韵律感,画面清新典雅,工整细腻,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深远的艺术意境。
  作为本次作品唯一一件仿古瓷,仿元青白釉佛像是完全按照元代出土影青佛像造型来制作的。观音半跏跌坐在台上,法相庄严。衣袂随型,珠翠精致。
  本次参展和竞拍的瓷器精品具有良好的投资前景,作品保真,均由夏仁锦、江筱琴、林正茂等陶瓷艺术大师本人创作、手工绘制,具独特、不可复制性;颇具投资升值潜力,所有作品由南昌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精心挑选、在市场上获得广泛认可的、创作者们也为瓷艺名家。
  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副总经理于泳表示,当代陶瓷收藏已经日益成熟,价格处在稳步上涨阶段,未来几十年内,现当代陶瓷一定会成为收藏界强劲的黑马。此次活动通过竞买会模式,为广东投资群体提供最具投资潜力的几位中青年陶瓷艺术家作品,将景德镇火与土的艺术瑰宝送入岭南的千家万户。

热词: 广州 景德镇 陶瓷艺术精品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