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FIRST青年电影展开幕 被称“世界海拔最高电影节”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22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图为开幕仪式上揭幕本届影展海报。中新社发 胡友军 摄

图为开幕仪式上揭幕本届影展海报。中新社发 胡友军 摄

  7月21下午,被电影界称为“世界海拔最高的电影节”——第七届中国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在享有“中国夏都”美誉的青海省会西宁开幕。
  FIRST这一标识浓缩了青年影展的创办理念:自由(Freedom)、灵感(Inspiration)、复苏(Renaissance)、锋利(Sharpness)、真诚(Truthfulness)。
  未来10天,西宁各大影院将展播来自美国、英国、日本以及中国国内的40余部获得本届影展提名奖项的影片。另外,2013年FIRST青年电影展在往年的基础上,还将开展专题回顾、主题论坛、FIRST青年电影创投会和青年电影人成长计划等活动。伴随丰富的活动,参与者将获得众多机会与电影工作者、明星、以及业界精英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