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李青萍艺术回顾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晨报 | 手机看视频

戏剧人物系列夹板油画,1980年代早期

戏剧人物系列夹板油画,1980年代早期

徐悲鸿画中的李青萍

徐悲鸿画中的李青萍

  本报讯(记者鲁艳红)“有人说我在梦里过了一生一世,他们哪里知道,梦里的天地有多大,梦里的行动好自由!”中国现代艺术大师李青萍的这句话或是其一生传奇经历与艺术生命的概括。昨日,《灵魂的呐喊》李青萍作品回顾展在武汉东翰艺术馆开幕,其代表作《舞者》、《戏曲人物》亦被称作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经典之作,此次均有展出。
  李青萍是湖北江陵人,生于1911年,原名赵毓贞,又名李媛,她曾与徐悲鸿大师有一段友谊,徐悲鸿为其改名为“李青萍”,后青萍一直用此名在艺术界行走。李青萍一生未婚并无子女,其一生遭遇了种种磨难,被艺术界称为“中国的梵高”。尽管如此,李青萍仍然凭借着狂热的艺术理想创作出上千幅融贯中西的精品力作,其艺术水准更被徐悲鸿、齐白石、张大千、刘海粟等诸位艺术大师赞赏,张大千曾云“李青萍创作的泼彩画犹如孔孟之道一般,万世流芳”。
  本次展览展出李青萍各个时期的精品代表作品共计37幅,手稿原件3幅,速写复印件20余张,创作时间从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末。展览持续两个月,市民可免费参观。
  作者:鲁艳红

热词: 李青萍艺术回顾展 武汉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