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墨彩魔方世界”萧加鸿画展在香港举行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6月24日,观众在观看展品。新华网图片 吕小炜 摄

6月24日,观众在观看展品。新华网图片 吕小炜 摄

  为期3天的中国当代著名画家萧加鸿的“墨彩魔方世界”新中国画展24日在香港开幕。此次画展展出萧加鸿多年创作的魔幻风格的近80副作品。
  据新华社原副总编辑、新华书院香港分院院长薛永兴介绍,萧加鸿是新中国画的领军人物,在消化、吸收传统文化和技法的基础上结合现代西洋文化元素大胆创新,使色彩和线条和谐叠加、交错呈现,有如魔幻般的意象重彩,引人进入扑朔迷离的魔幻世界,他的画作具有强烈的个人风格和色彩。
  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香港市民通过此次画展可以领略融汇中西画法精髓的创新画风,享受视觉盛宴,对内地书画界近年的创作与发展加深认识。他说,香港特区政府一直以来重视香港的文化艺术发展,希望香港和内地不断拓宽交流,共同携手,弘扬中华文化。
  萧加鸿生于福建仙游,现定居惠州市,毕业于福建工艺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新世纪美术研究院副院长,武汉大学客座教授。作品曾在国家艺术类核心期刊《中国艺术》以及《人民美术》《广东人文艺术》《财富人物》等发表。
  萧加鸿的“墨彩魔方世界”新中国画展由新华书画院香港分院、惠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二十一世纪友好协进会联合主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姜瑜,惠州市市委常委黄雁行出席了画展开幕式。(赵菁菁)

热词: 墨彩魔方世界 萧加鸿画展 香港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