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央美美术馆展出国画 回溯北平艺专历史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0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林风眠在约上世纪40年代创作的《女半身像》。

林风眠在约上世纪40年代创作的《女半身像》

  自去年由西画启动馆藏北平艺专精品陈列后,央美又聚焦了中国画。“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藏:北平艺专精品陈列(中国画部分)”在央美美术馆开幕。齐白石、徐悲鸿、林风眠等名家作品中,勾勒了百年中国画在“中国画学”和“写实主义”两股潮流中的发展。该展将展至12月1日。
  中央美术学院前身是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自1918年建校至1950年成立中央美术学院期间,北平艺专对于中国现代美术史发展起了重要的作用。该展试图用30余位艺术家的近40幅作品勾勒出中国画的百年现代之路。
  央美美术馆四楼从入门处便被布置成文人书房般,陈师曾的《师曾题写白石词意》、林风眠的《品茗》单片、齐白石的《十二开草虫册页》等作品将观众带入北平艺专的往昔中。(李健亚)

热词: 央美美术馆 国画 北平艺专历史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