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名家荟萃情系燕赵“诗书画三人行”展在石举行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6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城网 | 手机看视频

“诗书画三人行”作品欣赏(一)。

“诗书画三人行”作品欣赏(一)。

“诗书画三人行”作品欣赏(二)

“诗书画三人行”作品欣赏(二)

“诗书画三人行”作品欣赏(三)

“诗书画三人行”作品欣赏(三)

  长城网5月10日讯(逸梵)花开五月,浓墨飘香。5月10日上午,由河北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主办的龚鹏程、雒三桂、刘波“诗书画三人行”展在河北文学馆展览大厅隆重开幕。河北省书法、美术界名流和省会书画爱好者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诗书画展邀请到的龚鹏程、雒三桂、刘波,均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学者和艺术家,三位先生在文化艺术领域均有深厚造诣,其诗书画作品也深受人们的喜爱。龚鹏程先生为著名学者、教育家,祖籍江西吉安,1956年生于台北,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研究所,迄今已出版专著八十余部,近年来往来于两岸三地及东亚、东南亚地区,致力于推进各项学术研究、文化产业管理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推广事业。雒三桂先生为著名文化史和美术史学者,书画家,河南武陟县人,现为光明日报摄影美书部副主任,当代著名花鸟画大师孙奇峰入室弟子,书画作品先后荣获第一届水立方杯书画大展特约奖,“2012伦敦奥运会美术大会” 金奖。刘波先生,原籍山西,南开大学获博士学位,导师范曾教授。现供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国家二级美术师。发表学术论文、艺术评论、随笔、诗词联语等计三十余万字。出版个人画集、文集、书法集、译著等十余部,曾在多个国家举办过大型画展和个人艺术展。
  开幕式后,雒三桂、刘波举办了艺术讲座,近百位书画爱好者聆听了两位艺术家的精彩讲演。据悉,本次展览自5月10日开始,14日上午结束,共计四天半,期间广大群众和市民可免费参观。

热词: 诗书画三人行展 河北 石家庄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