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中国力量•什邡壮歌”援建者诗词京川书法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3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11日记者从四川什邡市委宣传部获悉,在汶川特大地震五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国力量什邡壮歌”援建者诗词京川书法展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广场开幕。此次书法展以歌颂中国力量为主题,弘扬抗震救灾及援建精神,展示京什携手援建成果及什邡物质文明和文化强市建设成果。
  据了解,本次书法展由北京书法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北京市慈善协会,中共什邡市委、什邡市政府,北京市总工会职工书画协会主办,展出的142幅作品中,北京书协主席副主席理事作品20幅,四川省书协主席副主席理事作品23幅,什邡书法家作品33幅,北京有关单位书法家和北京城建集团书法家作品30幅,《什邡壮歌》援建五周年诗词书法集作者孔繁敬书法作品34幅。这些作品都是以对口支援“5.12”地震灾区为题材,以京川部分书法家自创诗词联语、北京援建者亲自创作的诗词为主要内容,并由北京、四川诸多书法家倾力创作、亲笔书写。展出的作品都从不同侧面展示了中国力量,反映了什邡北京援建成果,表达出了北京援建者的壮怀豪情,体现了灾区人民感恩奋进的精神面貌。
  据悉,“中国力量什邡壮歌”援建者诗词京川书法展将展出至5月13日,并将于5月18日上午在壹佳陆拍卖公司内举行拍卖会,将展后部分书法作品(什邡书法家、北京城建书法家及孔繁敬书法参展作品)拍卖。拍卖所得款项将捐“4•20”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和资助什邡留守儿童。(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