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今日热点

哥伦比亚艺术展在首都图书馆举办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19日 14: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收藏 | 手机看视频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为加强中哥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哥伦比亚共和国驻华使馆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的《形象,景象和抽象——哥伦比亚艺术展》作品展于2013年4月17日在首都图书馆艺术厅开幕。作为第十三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之“第一届拉美艺术季”的第二个艺术展,该展展出了众多哥伦比亚艺术家的精选作品54件。
  形象,景观和抽象——哥伦比亚艺术展,以传播、推广和普及哥伦比亚当代艺术发展现状至全球各个角落为目的,为全世界观众所知。其定位符合当代人们欣赏不同文化元素融合作品的需求。此次展览将艺术阐释为一种对图形图像和感官信号带有强烈情感的理解方式,它包括了景观的概念,对世界的记忆,身体和形象。此外,通过特殊的语言,高度的凝练,美妙的展示,艺术也可以被体察和被理解为一种生活的方式,一种在实现自我认同过程中对现实的描绘。展览力求通过简洁明快的方式,展现当代拉丁美洲视觉艺术发展状况。并通过此活动继续与中国开展历史悠久、丰富多样的文化交流。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卡尔门萨•哈拉米略、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谢金英、哥伦比亚艺术家法比奥•梅萨、哥伦比亚策展人埃尔韦拉•莫雷诺、中国对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万基元与首都图书馆馆长倪晓建出席开幕式并剪彩。首都各界嘉宾与各国驻华使节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展览展期为4月17日至23日。

热词: 哥伦比亚艺术展 首都图书馆 北京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