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博物馆动态

中国艺术伉俪作品联展亮相德意志角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1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当地时间4月13日,《精神绽放:许江、施慧作品联展》在德国科布伦茨古城的路德维希博物馆揭幕,展出了中国艺术家许江与施慧创作的百余件近作,这也是这对艺术伉俪在欧洲举办的首次联展。
  路德维希博物馆坐落在莱茵河、摩泽尔河汇合处的德意志角。德意志角是德国统一的纪念地,德意志精神的历史地标。此次展览最主要的作品是许江的大型雕塑《共生》(见图)。这个由800株6米高的向日葵构成的钢铁雕塑,陈列在德国皇帝威廉大帝纪念碑前的广场上,雕塑与雕像遥遥相对,是在德意志角威廉大帝座像前的首次艺术展示,被《莱茵与摩泽尔报》评论为“德意志与中国两个文明之间的一次意志与精神的对话”。(本报记者 谌强)

热词: 中国艺术伉俪作品联展 德意志角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