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寻找骑楼记忆 海口开展“骑楼老街书法展活动月”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07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图为展出的书法作品《骑楼老街•新民街》。宋将 摄

图为展出的书法作品《骑楼老街•新民街》。宋将 摄

图为展出的作品《骑楼老街?博爱南》。宋将 摄

图为展出的作品《骑楼老街•博爱南》。宋将 摄

  画骑楼寄托情思,梦南洋沧桑流变。海南海口市“骑楼老街书法展活动月”6日在该市水巷口骑楼老街皇隆阁开展,展出百余幅关于“骑楼记忆”的书画作品。
  据介绍,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海口骑楼老街,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本次活动主要展现上个世纪骑楼老街的沧桑变化以及人们对骑楼老街深深的怀念之情。
  展品中,胡天波先生的书法作品《骑楼老街•新民街》引人注目。作品笔力雄健,刚劲有力,字体浑圆敦厚,作品内容是介绍新民街的历史由来:“自明弘治初开始建起西门街、东门街,西门街作为古代的首脑机关驻地街道发挥了重要作用。”
  许超先生的国画《儿时记忆中的骑楼》更是栩栩如生的展现出上个世纪骑楼老街独特的风貌。整齐的具有南洋建筑风格的钟楼,气势磅礴的矗立在观者的眼前:斑驳的暖色调映衬着碧蓝的天空,晨起的第一道阳光照射在古建筑上,就仿佛儿时的钟楼重新出现在眼前。
  画作《骑楼老街•博爱南》则展现出博爱路的变迁是海口和数百年时光的缩影。画作朴实细腻,色彩浓烈鲜明。画中的一排排齐整的南洋小楼成功的塑造了博爱路那厚重的人文气息和本土风情。(宋将)

热词: 骑楼 海口 骑楼老街书法展活动月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