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雷锋展”吸引2000余人参观 摘抄语录成热门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11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今天(9日)是“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开展后的第一个周末,预计参观人数将超过对社会免费开放的前两天。截至上午10:50,不到俩小时,进场参观人数已达2546人。
  “永远的雷锋”展自3月4日开展以来群众参观情况非常火爆,5天中共接待参观群众2.3万多人。3月7日是展览对社会免费开放的第一天,参观群众达到了7000人,超过计划人数的74%。
  “雷锋不仅是一种精神,更应成为中国人的魂。”……上午,记者在“永远的雷锋”展览出口处看到,留言册上写满了许多人的祝福与参观感言。据悉,截至目前,十来本留言册已写完。
  “昨天本来想以参观展览帮她过节日的,但要上班,就改在今天了。”一位年轻的参观者拉着旁边女朋友的手说,这个周末能来参观雷锋展,感觉很有意义。
  据介绍,展览计划到20日结束,目前预约参观人数已经达到了8.8万多人。
  现场 摘抄语录、拍照留念成热门
  “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一位大二的参观者告诉记者,自己要将这句话抄下来放在寝室的床头。上午,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雷锋的语录成为大家摘抄的热门。
  除了摘抄语录的,在雷锋像前,更多的是拍照留念的参观者。记者还看到一位老爷爷带着几岁大的孙女在雷锋照前拍照。“以后可以时不时拿出来让她看看。”这位老爷爷说,希望通过与雷锋像合影,让孩子从小就知道雷锋精神。
  部分观众留言
  展览棒极了,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远传下去,我们民族才大有希望。
  ——50年代老兵 詹万生
  无需轰轰烈烈去做好事,只要不给社会添麻烦,一言一行替别人着想,就是雷锋精神。
  ——胡珍
  在“永远的雷锋”展中,不少参观者在留言册上写下感言。(柴程)

热词: 雷锋展 摘抄语录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