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三大家具展3月轮番登场 各展会亮点提前看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06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通过展会进行品牌推广、产品发布、形象展示和渠道开拓,并最终生成订单,是广东家具企业的生存路线。
  从3月份开始,家居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会展密集期。记者昨日从名家具展组委会了解到,第2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暨国际名家具机械材料展览会、家居饰品展览会(以下简称“名家具展”)将于下月16~20日如期举行。与往届相比,本届名家具展展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最显著变化是中式、红木家具板块继续扩大,定制家具展区进一步引进了如屋企、名墅等实力较强的品牌企业。
  在名家具展举办的同期,第28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第31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也将轮番登场。
  名家具展红木板块扩大
  在家具业经历了2012年的低迷徘徊后,2013年的家具展成为了家具企业走出市场阴影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截至目前,东莞的名家具展已招展完毕,国内外参展商总共达915家,将启用12座展馆,其中两座为临时展馆,共26万平方米。
  从展会的特点来看,本届名家具展仍然保持了很高的品牌集中度,以东莞名家具俱乐部及香港家私协会的众多优秀会员企业为骨干,加上省内外各地和海外的名企,聚集了台湾、大陆、香港七成以上的知名家居品牌,形成了品牌高地。除了老参展商如富运、迪信等数十家老品名企,还有百纳璐诗、大自然、施华洛、南洋胡氏、中至信等近年来加入的名品牌。
  此外,此次展会展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品类更加丰富,最显著变化是中式、红木家具板块继续扩大,尤其是红木家具。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展会已达16家,其中有老参展商友联、国寿、华颂等,还有新加入的年年红、明堂等;定制家具展区在维持规模稳定的同时,进一步引进了实力较强的品牌企业,如屋企、天一美家等。
  三大家具展轮番登场
  在名家具展不断升级并举办的同期,珠三角其他城市的家具展也将紧锣密鼓地进行。记者了解到,除了东莞名家具展,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以下简称广州展),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以下简称深圳展)也紧接着亮相。
  据了解,随着家具行业的不断发展和办展模式的不断成熟,现在的家具展都主题鲜明,且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就拿下月即将开展的几大展来说,深圳家具展以“设计之都”定位,广州以“中国制造”为卖点,而东莞则以“大家居”为宗旨。
  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三大家具展同期扎堆举办,但由于三大展览定位各有侧重,加上错开了开展日期,对行业来说利大于弊。

热词: 家具展 广东 东莞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