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书写伟大的人生"书法作品展在雷锋第二故乡举办


发布时间 :2013年02月27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书写伟大的人生”书法作品展26日在辽宁省抚顺市雷锋大剧院举办,图为市民参观书法作品。 张曼 摄

“书写伟大的人生”书法作品展26日在辽宁省抚顺市雷锋大剧院举办,图为市民参观书法作品。张曼 摄

  201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50周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抚顺市委、抚顺市政府26日在抚顺雷锋大剧院共同举办“书写伟大的人生”书法作品展。
  本次书法展作品征集工作历时3个月,共展出部分将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以及长沙、沈阳、抚顺、鞍山、辽阳、营口、铁岭共7个城市书法家的作品近300余幅。抚顺市书法家协会会长董文广告诉记者,这次展览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雷锋的日记和雷锋的手抄,第二部分是老一辈革命家给雷锋题词的内容,第三部分是我们辽宁省、抚顺市的名作家作了很多的有关雷锋的诗词歌赋。
  这些主题鲜明、风格多样,艺术感染力强的作品,充分表达了书法艺术家对于雷锋的深厚情感和敬意之情,吸引了数千民众前来观展。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学会雷锋基金管委会名誉主任、总参原兵种部政委田永清少将来到雷锋的第二故乡、雷锋精神的发祥地——抚顺,看到这么多内容丰富纪念雷锋的书法作品时,他表示很高兴、很感动。
  “作为雷锋的同龄人,我今年是73周岁的退休老兵了,我想雷锋生活、工作、战斗过的7个城市,特别是他的第二故乡抚顺举办雷锋日记展,是别具意义的。”(张曼)

热词: "书写伟大的人生"书法作品展 雷锋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