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博物馆动态

西安举办清代书法扇面展


发布时间 :2013年02月07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1

  “翰苑清风——清代科举名家书法扇面展”于2月1日在西安博物馆开展,展出包括张之洞、李鸿章等人在内的清代科举名家书法扇面和手卷共80余幅。

  中国扇面书画艺术源远流长,鉴赏和收藏价值高。清代科举名家书法扇面作品作为古代扇面书画藏品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既具有一般扇面书画的魅力,也具有清代科举文人雅士独特风貌,别具一格。

  据西安博物院馆员梁小凌介绍,此次展览,从西安于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馆藏明、清扇面作品中臻选出80余幅书法扇面珍品,按照科举至仕年代先后顺序展出。作品从清代康熙十二年至光绪三十年,绵延232年,几乎跨越整个清王朝。其中包括清代状元书法扇面26幅、榜眼3幅、探花8幅和名家册页及手卷7幅。最引人关注的作品是李鸿章的“董其昌《画禅室随笔》”,和张之洞的“杜甫《奉陪赠附马韦曲二首》”。

  游客王路告诉中新网记者,此次展览的扇面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保存完好,清晰可见,让人一饱眼福。

热词: 西安 清代书法扇面展 西安博物馆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