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博物馆动态

四川博物院将推清·孙温绘全本红楼梦新春特展


发布时间 :2013年02月07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雅昌艺术网 | 手机看视频

1

  “画说红楼”清·孙温绘全本红楼梦新春特展将于2013年2月4日在四川博物院隆重开幕,目前布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清·孙温绘全本楼梦》是清代著名国画大师孙温先生用36年的时间,熬尽一生心血工笔重彩绘制的。全画共24册(其中1册空白),均为绢本工笔重彩画。表现技法十分讲究,明显属于“院体画”的画风。内容包涵中国画的人物、山水、花鸟等三大画科,场面宏大,取古代传统绘画的散点透视、高远构图法。由于题材的原因,处处是亭台楼阁入画,表现出“界画”的高超画艺。

  2004年,《清·孙温绘全本楼梦》在国内首次展出,引起世界性的轰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美术指导叶锦添曾表示对该画册的推崇,剧中人物造型正是借鉴于此。

热词: 四川博物院 清·孙温绘全本楼梦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