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博物馆动态

丹青铸史—四川•中国书画展暨座谈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3年02月0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化报 | 手机看视频

仕女图(现代)赵蕴玉

仕女图(现代)赵蕴玉

书法对联(清代)白镕

书法对联(清代)白镕

巴山秋月(现代) 吴一峰

巴山秋月(现代) 吴一峰

  1月26日,“丹青铸史——四川•中国书画展”在北京首都博物馆精品厅正式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四川省文化厅担任指导单位,四川省文物局、成都市文化局、成都市文物局共同主办,四川省三都博物馆承办,所展出的100多幅书画精品,既包括中国历代书画大师的传世之作,也有众多现当代四川本土著名书画家的精品力作,所有展品均从三都博物馆馆藏精品中挑选而出,并经过了首都博物馆专家组的严格鉴定。本次展览一直持续到1月31日。据了解,这次展览是首都博物馆第一次为民办博物馆办展。展览展出仇英、张大千、黄宾虹、黄君璧、沈尹默、潘天寿等众多中国书画大师的代表之作,引来众多观众驻足欣赏。此外,当代巴蜀书画名家的呕心沥血之作也给参观者带来惊喜。

热词: 四川•中国书画展 座谈会 北京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