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徐小东林茂油画风景作品展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3年01月04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收藏 | 手机看视频

1

  2012年12月29日上午11点,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由北京时代美术馆馆长王艺和 德国路德维希当代艺术馆馆长碧雅特共同策展的“自然界定的真实——徐小东、林茂油画风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7号厅隆重开幕。开幕式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品田主持,原文化部副部长、现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中国美术馆副馆长范迪安、原中央美术学院[微博]教授、油画系主任潘世勋、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油画系一画室主任胡建成、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钟涵、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中国巴黎文化中心主任殷福、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马达、旅法艺术家、著名雕塑家王度及参展艺术家徐小东、林茂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展览共展出两位艺术家近年来写生、创作的63幅油画风景作品,集中呈现了艺术家对自然与艺术关系的深层认知:自然启迪了人的创造,自然中有人的审美发现,面对自然的不同表述构成了多样的艺术形式,真实的自然中包含着构建自身艺术的基石。
  徐小东的作品加强了自然的光,对物质的空间和想象的空间进行了再造,使画面形成了与现实的某种距离和迷惑,同样,对于艺术语言再造的过程,也就是纯化精神的过程,现实的物象在徐小东的作品里获得了重生,静谧又不失真实。林茂的作品则去除了灿烂的光和色,充满了诗的气氛和情调,即使面对西斯莱小镇这样的西洋景,也带有中国式的抒写,以最简洁的构图和笔触表达了自然万物的变化节奏。这种纯化语言的过程,使画面和情感达到了高度的统一,充满着平衡、纯洁和静穆的精神体验。
  徐小东和林茂正是这样面向自然寻求答案的艺术家,自然在他们面前不是可有可无的参照物,而是生命之源与艺术之源。他们放置了观念与潮流,用他们的艺术语言直接与自然对话,从自然中感悟生命的真切与艺术的美感,从而构成在自然启迪下的艺术表现形式。虽然,两位艺术家在画面风格上各有不同,但面对自然都有一颗敬仰与尊崇的心。他们的作品,给予我们一种观看的审美视角,让我们体验自然的宽博宏大,温馨和优雅,也让我们看到徐小东、林茂作品中那极具个人生命意识的艺术语言和表达方式。
  本次展览将延续至2013年1月14日结束。

热词: 徐小东 林茂油画风景 中国艺术研究院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