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台湾身心障碍者艺术创作联展在台北举行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05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1

  “国际身心障碍者日”,“第九届身心障碍者艺术巅峰创作联展”在台北中山纪念馆翠溪艺廊开幕。

  本次展览由台湾中华身心障碍者职业技艺协会主办。该协会创会理事长陈土金表示,自身心障碍者艺术创作联展办理至今一直提倡艺术治疗,藉由艺术的洗礼,减轻身心障碍创作者心灵及身体的创伤,向民众分享生命教育的意义与价值。

  此展共有10位参展者。年轻的女性画家刘佩菁,成为媒体竞相采访的焦点人物。她来自高雄市,出生即患有罕见的表皮溶解水疱症(俗称泡泡龙),全身表皮的黏膜会长水泡或血泡,非常疼痛。每当挥笔作画时常拉扯到伤口而流血,血肉和色彩交织是其作品最大特色。经过不懈努力,她现已考取街头艺人执照,并在一家电台主持节目。

  刘佩菁向记者表示,她有7幅作品参展。多次是因为身体缺陷导致疼痛难忍,为分散自我对疼痛的注意力,用创造来呐喊着撕肉销骨之痛。而在绘画的世界里,她找到欢乐、发现希望,更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开幕式后,多位身心障碍创作者还现场挥毫写字、作画,与民众互动。

热词: 身心障碍者 艺术创作联展 台北 中山纪念馆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