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各地“特产宝贝” 纷纷亮相“特博会”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 手机看视频

古老皮影画“变身”漂亮壁灯

古老皮影画“变身”漂亮壁灯

  长1.8米、重达128斤的巨型麻花,你见过吗?苹果树栽到办公室里,顺手就能摘下新鲜的苹果,这样稀罕的事儿你敢相信吗?昨日,记者在三门峡举办的首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上,就见到了这样来自全国各地的“特产宝贝”。
  北京的烤鸭、宁夏的枸杞、内蒙古的酒囊、泰国的菠萝,还有新疆的特色牛肉干。昨日,记者刚进入展厅,便被热闹火爆的场面所震撼。拥挤的人群和琳琅满目的商品,更是让众多市民直呼“太热闹了”。
  据了解,本次特博会还在1300家参展企业中,开展首届中国特产名牌产品的评选工作。
  经过对508家申报企业筛选审核,最后遴选出特色名牌、优秀品质、绿色环保、科技创新四个奖项各25家,共计100家企业,其中40多家河南企业入选,所占比例较大。
  记者研究发现,在此次颁发的科技创新奖中,不少“古老”的产业也纷纷入选,如陕西华县的皮影戏、河南孟津的彩陶等。
  另外,记者从特博会组委会(三门峡)办公室了解到,在此次中国百强商家企业采购对接会上,重点项目的成交额达45.1亿元。(房琳)

热词: 特产宝贝 特博会 三门峡 河南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