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根艺石艺博览会浙江云和开幕 根艺精品斗奇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6日 16: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天上人间——由著名工艺美术大师张爱庭采用云和小顺石雕制 胡丰盛 摄

天上人间——由著名工艺美术大师张爱庭采用云和小顺石雕制 胡丰盛 摄

  精美绝伦的玉雕、因势而刻的石雕、创意新颖的竹雕、磅礴大气的根雕,上万件来自全国各地的根石艺术精品,荟集浙江云和,为民众奉上了一道精美的艺术大餐。
  23日,中国第十四届根艺石艺博览会在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举行。
  占地1.5万平方米的云和根雕石艺市场里,人来人往,这里是浙江省最大的根雕石艺市场和根石艺术展示平台,包括有孙伟祥、韩新青、叶崇甫三位著名中国根艺美术大师的根艺展馆。
  中国根艺美术事业创始人和中国根艺美术理论奠基者、中国根艺美术学会执行主席马驷骥告诉记者,“云和的根石艺术文化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已经具备了发展的基础,除了拥有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外,云和的小顺石近年来也逐渐声名鹊起”。
  小顺石,被著名书画大师潘天寿盛赞为“田黄华贵,封门清雅,小顺妩媚”,出产于距离云和县城东北17公里的小顺村。其石色彩艳丽,纹理自然,温润凝结,既可供雕刻,亦宜收藏,历来为广大印石收藏爱好者和篆刻家所青睐。
  记者了解到,位于浙江省西南部的云和县,处于群山环绕之中,烟雨朦胧,风景秀丽。这里森林覆盖率高达80.8%,是中国的木制玩具之城。而丰富的森林、矿石资源,为广大根石艺爱好者提供了广阔的天地。
  长期以来,根石艺术的研究和作品收藏,在云和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云和从事根石艺术经营的商家达110多家,收藏及从业人员达1500多人。云和县所在的丽水市,更是中国首个“中国根艺之乡”。
  “正是基于丽水浓厚的根石艺术底蕴以及云和商贸物流城这个巨大的有形市场,中国根艺美术学会才将第十四届根艺石艺博览会的承办权交给了云和。”马驷骥表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云和将在本届博览会期间举行根石作品鉴评、书法笔会、文艺晚会、根石艺术文化论坛、根石文化座谈会、根石鉴赏及雕刻展示、根石作品展示展销、休闲旅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童静宜)

热词: 根艺石艺博览会 浙江 云和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