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主题展资讯

第五届海峡文博会泉州主题馆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泉州馆闽台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展区

泉州馆闽台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展区

游客观赏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黄泉福作品《祖国万岁》

游客观赏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黄泉福作品《祖国万岁》

  10月26日至29日,第五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独具特色的泉州主题馆成为广大参观者的关注焦点。
  据介绍,今年泉州市主题馆凸显“环湾、向湾、同城”的设计理念,围绕“一脉传承•创意未来”的主题,将山(清源山脉)、水(海洋经济)、桥(泉州跨海大桥、洛阳桥)等泉州元素,以现代手法呈现,综合体现了泉州的未来规划理念及文化元素。
惠安女现场创作影雕

惠安女现场创作影雕

游客观赏永春纸织画

游客观赏永春纸织画

  在泉州主题馆的展览过程中,形成了动态表演和静态展示交相辉映的热闹场面。泉州南音、提线木偶戏、惠女服饰、李尧宝刻纸、德化陶艺、影雕以及永春纸织画等众多项目的现场展演,吸引参观者竞相拍照,参与互动体验。同时,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黄泉福的力作《祖国万岁》和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邱双炯的代表作《如意观音》首次亮相文博会主题馆,高超的艺术水准令参观者赞叹不已。在静态展示的平台上,《郑成功护帅船》船模、木偶头、刻纸等也深受欢迎。
  此外,今年泉州市主题馆首次引入二维码技术,极大扩展了主题馆的文化内涵和展览空间,参观者只需将手机对准展示项目的二维码,相关介绍文字便映入手机中,可更全面地了解泉州馆的内涵。本届文博会泉州参展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今年泉州馆首次采用二维码,就是想让展馆向新媒体扩展,吸引更多青少年朋友的关注。(石伟 阮李理)

热词: 第五届海峡文博会 泉州主题馆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