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博物馆动态

宋徽宗《捣练图》回国展览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6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1

  宋徽宗《捣练图》是公认的宋代工笔人物画的代表作,中国古代书画的稀世珍品,原属圆明园收藏。遗憾的是,这一画作在1860年“火烧圆明园”后被掠夺,流失海外。

  近日,在时隔152年后,它回国省亲,在上海博物馆开幕的“美国藏中国古代书画珍品展”上亮相,以庆祝上海博物馆建馆60周年。展览由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波士顿艺术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合作举办,展出作品有北宋董源《溪岸图轴》、赵佶《五色鹦鹉图卷》、黄庭坚《行书张大同卷》、米芾《行书三帖之一》,南宋马远《西园雅集图卷》、夏圭《山水十二景图卷》、梁楷《泽畔行吟图扇页》,元代赵孟頫《兰竹图卷》、倪瓒《江渚落风图轴》等60多件在中国书画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珍品。这些中国书画珍品自元代以来陆续流向海外,经历了几百年的风风雨雨流传至今,此次重返故国展示,让观者一饱眼福。

热词: 宋徽宗 捣练图 圆明园 上海博物馆 责任编辑: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