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网络展览馆 > 今日热点

文化部在首都机场举办图片展讲述文化中国新故事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外联局 | 手机看视频

1

  近日,文化部在首都国际机场举办主题为“脉动中国”的大型图片展,通过60幅精美图片,充分反映党的十七大以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可喜成果,全方位展示古老中华文化的勃勃生机与活力。 

  从北京奥运会到上海世博会,从国家大剧院投入使用到中国盲文图书馆开馆,从国家艺术院团精品剧目到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中国丹霞”,从中华老字号到电影进入“立体时代”,从意大利的时尚艺术在长城精彩展示到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的当地学员济济一堂……“脉动中国”图片展所选取的60幅图片,每一幅都是一条文化线索,吸引着人们了解图片背后的故事,牵引着观众感受古老中国文化的崭新脉动。 

  “脉动中国”图片展是文化部今年为中国驻外使领馆精心策划、制作的一套国庆主题图片展,已在180余个使领馆和文化中心展出。上月,为配合文化部驻华使节中秋招待会的召开,该展在国家大剧院亮相,来自97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参观了该展。不少外国友人表示,图片展充满时尚气息,令人感到古老的中国在新世纪释放出勃勃生机,展览中的大量照片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冲击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以来,文化部联合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持续开展“文化国门”项目,利用机场这一重要文化传播平台,积极打造文化中国新形象。

热词: 首都机场 脉动中国图片展 文化中国新故事 责任编辑:董焱